吾王家的金闪闪

澄吹,底线江澄。

【湛澄】傲娇什么的最喜欢口是心非了 ①②

什么ooc,更了再说🤐
偷懒有点久了,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果然写好长篇什么的都是大大,我是什么都写不好了(˵¯͒⌢͗¯͒˵)
不过自己挖的坑绝对要填好,所以请收好文文

———————————————————————————

寻找鲛人珠比预想中要顺利很多,但蓝湛并不打算先去找江澄,而是回了姑苏。

江澄在姑苏学习的这三年蓝湛给江澄带回过许多吃的,但只有蓝家独特做法的桂花糕是江澄最喜欢的。

所以这个在家中除了给江澄拿吃的从未进过厨房的蓝湛决定亲自学习桂花糕的做法,在江澄生日的时候给江澄一个惊喜。



在家中负责掌罚的蓝湛在晚辈们心中的形象一直是严肃刻板,蓝湛的仙术高强又让晚辈们崇拜,以至于蓝湛是不少晚辈们的偶像,甚少说话的蓝湛是不食人间烟火烟火的象征。

但自从蓝湛从幽州回来之后,不是人间烟火的含光君变了。他开始不再每日练琴读书舞剑,而是沉迷厨房无法自拔,除了严格遵守蓝家作息时间外,蓝湛永远在厨房待着,噼里啪啦的声音不断传出。

蓝家的晚辈们表示怀疑他们家的含光君是不是被夺舍了,纷纷趴在厨房的窗户口围观。

“ 你们在干嘛?”

“ 泽芜君,” 不知雅正是何物的晚辈们听见背后蓝曦臣的声音赶紧站好行礼,“ 这几日含光君一直待在厨房,还总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我们好奇所以就...... ”

“ 没事,你们含光君只是恋爱了而已。” 蓝曦臣听着厨房里传出的声音笑道,“ 快去练习吧,一会儿含光君出来了你们又要抄家规了。”

“ 是!” 前一秒还在惊奇含光君恋爱的晚辈们听到家规二字立刻都离开了。

蓝曦臣笑着摇摇头,敲敲厨房的门然后推开,里面的景象是他觉得永远不会出现在他这个弟弟身上的。

“ 忘机...... 你为何不让厨师教你怎么做桂花糕?” 蓝曦臣看着眼前这个满脸是面粉的蓝湛,平时十指不沾阳春水,现在一手一个鸡蛋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蓝曦臣再次摇摇头,爱情真可怕 ,有了爱情没了形象。

“ 厨师...... ”

蓝湛虽然仍是面无表情,但蓝曦臣可以看得出他恍然大悟的样子,望着匆匆离开去找厨师的蓝湛,蓝曦臣叹气,不光形象没了,现在连智商都下降了,爱情太可怕了。





转眼间江澄生日已到,蓝湛一早便与蓝曦臣一同出门去往江家。江小公子十二周岁,已经到了取字的年纪,江宗主宴请几家家主来给江小公子庆祝生辰。

蓝湛与蓝曦臣肩并肩行走在江家园中,江澄远远便看见二人,一路小跑过来扑倒一人怀中,“ 蓝湛,你终于来了!”

“ 江小公子...抱错人了吧......”

声音从头顶传来,江澄扭头看见黑着脸的蓝湛,又看了看自己抱着的人,“ 泽芜君,失礼了。” 快速离开蓝曦臣的怀抱,不敢再去看蓝湛的脸。

“ 无事,” 蓝曦臣看了看蓝湛一副要打人的样子,摸摸头上不存在的冷汗,“ 刚刚阿瑶说同我有事商量,那我便先离开了。”

“ 泽芜君慢走。” 江澄行礼目送蓝曦臣离开,然后回身抱住蓝湛,“ 蓝湛蓝湛,我可想你了!”




“ 蓝湛,这个桂花糕好好吃,比以前的都要好吃!”

“ 你喜欢便好,” 轻叹一口气,祖宗就是祖宗,不宠不行,“ 以后我会经常做给你吃的。”

实际上蓝湛是打算先不理江澄的,但从蓝曦臣离开后,江澄就开始各种围着蓝湛转,什么每天晚上都坐在亭中望着天空,希望蓝湛御剑从天而降啊;什么每天数花瓣,数到蓝湛回来就开心的再数一朵,数到没回来的话刚才数的就不算数,重来一遍啊......总之各种甜言蜜语哄得蓝湛什么脾气都没了。

“ 这桂花糕不会就是我的礼物了吧。”

“ 当然不是,” 蓝湛帮江澄擦擦嘴,倒好一杯水递给他,拿出怀中的鲛人珠,“ 这鲛人珠是我赠与你的生辰礼。”

鲛人珠的传说江澄是听过的,‘ 鲛人制绡,入水不湿 ; 鲛人滴泪,百毒不侵 ’,当初阿爹同他讲起时他便觉得鲛人珠是个好东西,如果能得到就好了。不过也只是想想罢了,对于鲛人的故事,他一直当成传说来看,想不到蓝湛竟然将鲛人珠当做生辰礼赠与他。

“ 蓝湛......你真是太好了! ” 江澄一激动就站了起来,结果脚下不小心踩到了衣摆,直接扑到了蓝湛怀中,尴尬多了也就习惯了,江澄也不着急起来,抬起头满脸期待的看着蓝湛,“ 我想听听寻找鲛人珠的过程,鲛人长什么样子啊,是不是大战八十回合才分出胜负然后取得了鲛人珠?”

“ 说来话长,以后有机会再给你讲。”提起过程蓝湛就想起来江芷汐,虽然帮了他,但他想起来仍是一个头两个大,于是强行扯开话题,“ 你可有取好字?” 蓝湛把江澄扶好。

“ 阿爹已经取好了,晚吟以后便是我的字。” 江澄重新坐好在椅子上,“ 我记得你以前写过一句忘机念晚吟......我会不会占了你的‘晚吟’?” 江澄拿着水杯,眼神突然暗淡下来,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 从前无晚吟,今后晚吟唯你一个,忘机念的晚吟,也唯你一个。”

“ 少宗主,宗主让您和含光君去大厅了。” 江澄抬头睁大眼盯着蓝湛,脑海中还在回味蓝湛的话,张张嘴还未出声,门外就传来了下人的声音。

“ 这就来。”





一路上江澄都在想蓝湛表达的意思,整个人都是陷入沉思心不在焉的样子。

而蓝湛从听到晚吟二字开始,脑子里就只剩下了那句“ 忘机念晚吟,不负相思情。”

江澄到蓝家学习的那一年,蓝湛出门除邪祟,途中遇到一位自称算命极准的道人,非要给他算上一挂。蓝湛本是不信也不愿算的,可那道人将他之前的许多经历说的句句属实,确实让他有些好奇。与道人一番对话后,道人的那句“ 忘机念晚吟,不负相思情。” 谨记于蓝湛的心。

——————————————————————————

道士什么的......比想象中写出来的还要牵强......

评论(3)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