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家的金闪闪

澄吹,底线江澄。

错过

第一次码刀子,不知道虐不虐,七夕就开始码,是我最近懒了emmm
悄悄表白一下太太们,她们真是太可爱了,每天沉迷聊天无法自拔......
一发完,本打算码一个he一个be,但是恐怕没时间了QAQ
关于剧情,就当做蓝湛不知道金凌的小名叫如兰吧......

人生不就是这样,一次次的错过,一次次的离开。
                                          ————题记

 

“ 阿湛阿湛我又想你啦~ ”

蓝湛手机的短信提醒铃声是江澄给他录的,意思是江澄的每一条消息都代表着对他的思念,蓝湛很喜欢这个提醒铃声,但当初江澄让他设置的时候他一直没有同意,现在与江澄分手了一年,他倒是用起了这个铃声,虽然这一年从未响起过,前年的七夕节,在这个牛郎与织女相会的日子,江澄结束了与他长达五年的恋爱。



拿起手机闭着眼睛做出许愿的动作,小心翼翼的点开短信,他希望江澄能对他说自己想他了,虽然他知道江澄的傲娇性子绝不可能说的,但是从前的江澄总会用很别扭的语言来表达对他的想念,他希望这次也是。



不过内容确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 蓝湛,许久不见,你还好吗?我马上就要结婚了,日子定在了下周五,诚心邀请你来,她也想见见你。”




取出酒柜里的红酒,这是蓝湛专门为江澄设计的酒柜,即使蓝湛从不喝酒,即使这是曾经的事情,但只因为江澄喜欢,他便从来不曾想过把酒柜改成别的东西,总之就是他始终相信江澄会回到他的身边。


打开红酒倒入高脚杯中,两年过去,江澄的每一个习惯每一个动作都让蓝湛没办法忘记,学习江澄的动作晃晃手中的酒杯,看着就在杯中来回晃动,却又无法杯子,但只要捎一用力便可将红酒洒落在地,不过尽管红酒逃脱了杯子的束缚,却也将自己洒落一地无法挽回。


而江澄就像是这杯子,蓝湛就像是这酒,两年的不温不火让蓝湛无法忘记和摆脱江澄,也许这次江澄结婚的事情就是那用力的一摇了吧,从此摆脱江澄,只是自己也输得一败涂地。


抬手抿一口红酒,柔和顺滑的液体流入嗓内,像是绸缎滑过舌头的感觉,蓝湛坐在江澄喝酒时最喜欢坐的位置。他大概是知道江澄为什么喜欢喝酒了,不仅是滋味,酒这东西总会让人忘记一些烦恼,喝的越多忘得越多。


“ 江澄......阿澄......不要离开我......好吗...... ”


将红酒当做白水的蓝湛一杯又一杯的接连下肚,最后直接抱起酒瓶子往嘴中灌送,第一次喝酒的蓝湛倒在沙发中,酒瓶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酒摆脱了容器,从醉梦中醒来的人也真的可以摆脱过去吗。


一遍又一遍的默念着阿澄,若是酒瓶能变成人,恐怕也要被他念叨的站起来揍他一顿了吧。


“ 阿澄......我还是好喜欢你......我忘不了你......不要嫁给他好吗...... ”


泪水从188的汉子脸颊上划过,却无人将它擦拭......









第二日蓝湛是被电话叫醒,昏昏沉沉的拿起手机,醉宿的头疼感让他揉揉太阳穴,接通了电话,那边的声音却让他顿时清醒,甚至头疼感也荡然无存。


“ 蓝湛,今天去哪?”


“ 去......哪......?”


“ 你昨天不是发短信要出去吗?”


蓝湛退出通话打开短信,看着他给江澄发的内容简直想打自己,妈的再也不喝酒了。


“ 那就去游乐场吧,听说今天全场半价。” 蓝湛说完就想打自己,什么玩意,人家都快结婚了还能陪自己去游乐场?


“ 当我刚刚...... ”什么都没说吧。


“ 好啊。”蓝湛话还没说完,江澄却已经干脆的回答了,“ 那就一会儿见了。” 利落的挂断电话,不等蓝湛回复。阿澄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啊......







蓝湛拿着两张票在游乐园门前徘徊,看着一对对进去的恩爱情侣,心中更加落寞,回想起曾经的自己也与江澄以情侣的身份到游乐园玩过,两人也曾手挽手一同进入游乐园,也曾你侬我侬虐过单身,也曾亲密无间令人羡艳,只是那都是曾经,现在的他们,即便来了游乐园,也恐怕连朋友也不算了吧。


“ 蓝湛,等久了吗?”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这声音可以令蓝湛瞬间倾倒,只是这声音的主人不再会亲昵的唤他一声阿湛,撩动他的心弦。


“ 我也刚到,我们进去吧,江澄。”


听到江澄二字,江澄的笑容明显僵住,似是想到了些什么,却又随即展开微笑,“ 好啊。”






“ 要去鬼屋吗?”


在游乐园玩了一大圈,即便是过山车大摆锤也无法让二人有任何情绪波动。蓝湛一心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江澄身上,而江澄却只是一味地躲闪。


蓝湛知道江澄不怕鬼,相反,他原本有些怕。当初他也和江澄一同来过这个鬼屋,不过那次是江澄提议去的,看着江澄兴致勃勃的样子,蓝湛实在无法拒绝,恐惧感从那之后维持了几天才被江澄发现了不对劲,之前又在江澄讲的各种小故事和关心中慢慢不再害怕。



“ 可你不是...... ” 江澄皱皱眉头,蓝湛怕过这些东西他知道,从那之后他虽然帮助蓝湛不再去害怕,但也没再提议过去鬼屋。



“ 没事,你走了之后我更不怕了。”


江澄不语,虽一年未联系,但蓝湛的情况他一直有从蓝曦臣那里听说,两年始终单身,不曾再寻新人。


分手本是他提的,是他对不起蓝湛,但却真的无法给蓝湛想要的爱情,他的家族不允许他这样做。经典老剧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他以为爱情是最珍贵的,最无法放弃的,但当父母躺在病床上时,他只能选择父母,最后也只得对蓝湛说出残酷的那句话“ 我们分手吧,我爱上了别人。”


望着蓝湛进入鬼屋的背影,江澄咬咬牙,跟着走了进去。感受到江澄跟上来,蓝湛放慢了脚步,与江澄并排而行。







“ 啊!”

尖叫声从江澄口中发出,心不在焉的他始终低着头在思考,猛地抬起头便从天花板垂下来逼真的血腥人头道具,流着“血”的眼睛与江澄的眼睛平行,死死的盯着他,江澄身形一抖差点摔倒在地。


“ 阿澄你没事吧!”


蓝湛一把拍飞那道具,伸出双手想要抱住江澄将他楼入怀中安慰,却想起他那即将过门的妻子,终是自嘲的扯了扯嘴角,两只手的动作硬生生改成了拉住江澄,又在江澄站好后立刻收回手和客气的“谢谢”后彻底僵住了表情。他和江澄,应该是永远不可能了吧......


“ 不谢。”


两人无话,一前一后走出鬼屋,蓝湛张张嘴想对江澄说些什么,却在他接了一通电话后放弃了。

江澄的语气温柔似水,就像是在哄一个孩子,这样的江澄,即使同他生活了五年,他也未曾见过,原来那个幸运的女生叫如兰吗......


蓝湛看着背对他打电话的江澄,攥紧了拳头,最终也还是松开,悲伤的情绪涌上心头,转身离开了江澄转身能看见的视线之外。


“ 我爱你,祝你幸福,阿澄。”


蓝湛不知道的是,最后这句话江澄听见了。


与外甥挂断了电话,转身想要回应,却不见蓝湛的身影,只有落叶飘下,落在蓝湛站过的位置。


蓝湛还不知道的是,江澄那一天找遍了游乐园的每个角落,最终也没有找到他。


那一声声能撩动心弦的阿湛,也没有被期望的人听见。








婚礼举行的很顺利,江澄期待着蓝湛可以在婚礼上将他带走,但最终也没有看见蓝湛的身影。


江澄不知道的是,蓝湛到了现场,藏在角落里看到江澄把戒指戴在新娘手上时,他还是选择了离开,离开了有江澄存在的这个城市。


杯子终究是碎了,没有东西再束缚红酒,红酒离开了杯子,在没有杯子的余生中蒸发。






超感谢师弟给我教我写刀子,不过可能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emmm @最攻暗香小师弟
我码完了 @夕阳下的路人

评论(1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