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家的金闪闪

澄吹,底线江澄。

【湛澄】傲娇什么的最喜欢口是心非了⑤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

又是没有蓝二的一章 😃

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蓝大上线 😝

团宠小天使澄澄上线 😇

嫌弃蓝二的叔父上线 🤓

——————————————————————————————

自从桂花糕事件之后,蓝湛就开始了各种 追̶ 妻̶ 行动,比如每个月都会带江澄出去大吃大喝几次,比如出门除邪祟时路过哪里就会带回那里的特产的给江澄,再比如总会从厨房拿 ( tou ) 些各种糕点给江澄......总之就是给江澄各种好吃的,所以在每日提供淡出鸟的饭菜的云深不知处中日子里,江澄不仅没瘦,反而还胖了点......

江澄为人很仗义,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蓝湛带他出去,他总会捎些好吃的好玩的给其他弟子,蓝湛给他带回来的吃的他也总会分着大家一起吃,小孩子之间的友谊总是最简单,给自己好吃的的人都是小天使,所以江澄在一群弟子中人气最高,当然,就算有不喜欢江澄的或者给江澄使绊子的人,免不了被其他弟子揍一顿,或者被蓝湛罚抄家规.......不过这些细节不重要。

江澄在课堂上听话懂事,蓝启仁讲的每一节课他都全神贯注地听,并且笔记非常工整齐全,每次测验的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所以蓝启仁很喜欢这个学生,再加上江澄是有可能成为未来侄媳妇的人,于是就更加喜欢了,对于他课余时间的小调皮他也就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说到侄媳妇,蓝启仁真的是越来越觉得自己当初简直是太太太明智了,他一直觉得忘机这种冷淡的性格很不容易讨到媳妇,但是他现在发现忘机对江澄各种异常的“献殷勤”行为都大写的表现出忘机有可能讨到江澄这个媳妇啊,想想蓝启仁就更开心了。‘ 嗯,要继续对这个未来侄媳妇好。’

上元节这天在蓝家学习的弟子是可以到镇上去玩一天,宵禁之前回到蓝家便可,当然,若是回不去,家规笔墨伺候。

团宠小天使江澄同学今天很不开心,非常不开心,因为蓝湛又出了远门除邪祟,每没错就是又。

江澄在蓝家学习三年,今天是最后一次在蓝家过上元节,之前的上元节江澄都是和其他弟子一起到镇上去玩,因为蓝湛每次都没有时间陪他,但是今年蓝湛答应了上元节陪他一起过,结果一大早又急匆匆地走了,甚至连句话都没说上。

“ 说话不讲信用,哼!以后再也不和他玩了! ” 江澄郁闷的踢着地上的小石子,因为蓝湛答应了要陪他,他可是回绝了所有人的邀请。

“阿澄可是在说忘机?”蓝曦臣远远的就看见了一直在和石子过不去的江澄,“ 今日的事情发生的突然,之前便是忘机处理,我也无从插手,只得让忘机去了,阿澄可会怪我? ”蓝曦臣温柔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只是现在多了一些歉意。

“ 唔......并没有,只是因为蓝湛而拒绝了其他人,现在有些不知道做什么 ” 大天使果然是大天使,不管什么的时候都那么温柔,小天使江澄如是想到。

“ 这样子啊 ” 大天使陷入沉思,“ 不如,今日我陪阿澄吧,等忘机回来你去找他也可以 ” 大天使歪歪头,诚意十足的样子实在让人无法拒绝。

“ 诶?好啊 ” 江澄眼神一亮,但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神又暗了下来,“ 泽芜君身为一宗之主肯定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吧,我自己也没事的,泽芜君还是去忙吧 ”

“ 无碍的,今日上元节,并没有过多的事务,况且我也许久没逛过上元节的镇子了,阿澄便当陪我了吧 ”

“ 好啊好啊好啊 ” 大天使什么的也太温柔了吧,小天使表示已成功沦陷。

白天的上元节不如晚上热闹,但也有不少舞狮子踩高跷的,街道上的人比平时要多了不少,几乎每个人都洋溢着喜悦的表情。

姑苏水多船多,在河中划一圈船,几乎就等于逛遍了镇上的大街小巷。于是江澄和蓝曦臣租了一条乌篷船,买了些小吃便开始了游览之旅。

“ 阿澄可知道我们蓝家抹额的含义? ”蓝曦臣坐好后看向对面拿着“发财猪”吃的江澄。

“ 曾经听说过是约束自我的 ” 江澄捏了捏手中的“发财猪”,有些奇怪蓝曦臣为什么提起抹额

“ 嗯,蓝家人的抹额只有心悦之人可解开,也只有在心悦之人面前可以不戴  ” 蓝曦臣依旧保持微笑,不过眼底有些复杂,“ 阿澄可曾听说过自己抓周时的故事?”

“ 听说是抓了紫电,母亲说过了十岁生辰便会给我 ” 江澄一口咬下“发财猪”的鼻子

“ 如此也好,阿澄今年过完生辰也就十岁了吧,相信阿澄以后一定可以用好紫电 ” 蓝曦臣语气中带着笑意,“ 不过阿澄可知道在抓周时,除了拿到了紫电,还拿到了别的东西 ”

“ 嗯?并没有人和我提过别的东西 ” 江澄咬掉最后一口“发财猪”,有些好奇的看着蓝曦臣,“ 泽芜君知道是什么?”

“ 是忘机的抹额,阿澄当时拿完紫电可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去抓走了忘机的抹额呢 ”

“???我摘了蓝湛的抹额??蓝湛可知道抹额的含义?” ( 澄式惊讶上线 )

“ 自然,身为蓝家人,知道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抹额的含义 ” 蓝曦臣满眼笑意的看着各种吃惊的江澄,‘ 嗯......有点可爱...... ’

“ 那那那那.....蓝湛呢,他当时没有打我??”江澄开始不淡定了,虽然蓝湛对他一直很好,但蓝湛实际上什么脾气他是知道的,真不敢相信自己能活到现在。

“ 忘机他啊 ” 蓝曦臣语气顿了顿,眼底的笑意更明显了,“ 忘机可是直接就哭着跑走了呢 ”

江澄石化ing · · · · · · 其实蓝湛对他那么好,给他那么多好吃的,是在预谋把他喂的白白胖胖的再卖掉吧!!

——————————————————————————————

☆★☆★☆★☆★☆★☆★:
突然有点脑洞想让师姐和大小姐出场啊,但是最开始并没有想写关于师姐的情节,所以在想要不要让师姐变成妹妹什么的,求意见啊😭

——————————————————————————————

想尝试写一点点双璧澄,然而文废的我还是有些怕😢
希望练一练,以后也能像大大们那样写大修罗场什么的

今日份的求喜欢,求评论,求小心心w

评论(15)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