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家的金闪闪

澄吹,底线江澄。

【曦澄七夕征文活动】生生世世

☆真心起名废

☆虽然文废,但是请允许我不要脸的求一波小心心(ノ)ェ(ヾ)

☆文废表示码了好几天才码好,开心到爆炸,终于可以抱着我6000+的文文在太太圈里瑟瑟发抖了

☆讲真蓝漂亮的追妻过程我是想写的,但似乎烂尾了,自己也没想到就那么结束了

“ 晚吟,你特别好,我心悦你...... ”

“ 江晚吟,我将你视为心头宝,你却只是在利用我!”

“ 江晚吟,我果然还是恨不起来你...... ”

“ 晚吟,不要忘记我,我是你的夫君蓝...... ”

“ 蓝什么!” 江澄从梦中惊醒,这几日他一直重复做同一个梦,梦中的男子身着蓝白色衣袍,头饰云纹图案抹额,身后的展开的狐狸尾巴只有八条,看不清男子究竟长什么样,却能看清男子始终不变的笑容挂在嘴角,即使被他刺伤流着鲜血,也仍是面带笑容的让他不要忘记自己。

江澄起身揉揉头发看了眼时间,7:00,定好七点半的闹铃还有半个小时才会响起,重新躺回到床上,脑海里仍在回味刚刚的梦,八尾狐?蓝什么?和他有什么关系?

江家世世代代习道法,画符念咒降妖除魔,‘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 是江家家训。不过江澄对这些不感兴趣,除了将江家的风骨贯彻的淋漓尽致,那些道法他是一点兴趣也没有,虽然他在这方面天赋极高,小时候学过一些,有的道法光是看书他便能会,长老们本想全力培养他,不过好在家中还有一个认真肯学的姐姐,渐渐的家中对他学不学习这些也就无所谓了。

想到姐姐,江澄的眼神变得温和,虽然被金子轩这个混蛋拐跑了,但世界上最好的姐姐还是没有变,还是那个永远护着他,在他难过时端来一碗莲藕排骨汤笑着喊声阿澄的姐姐。今天他就要回家看看姐姐,也顺便问问家主姐姐关于这个梦的事情,江晚吟这个名字实在熟悉得很,至于蓝什么,他也放心不下,总觉得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 江晚吟?” 江厌离盛好一碗莲藕排骨汤,多添了几块排骨端到江澄面前,“ 江晚吟是咱家第三任家主啊,慢点吃,刚出锅的别烫着。”

“ 第三任家主?家中最有名的那位?难怪很耳熟,家中应该记载了不少他的事迹吧。” 舀一勺汤吹吹放在嘴里,熟悉的味道让江澄舒心,最美味的食物果然还是姐姐做的莲藕排骨汤。

“ 倒是有一些,据说这位家主还是少家主时江家被奸人所害,遭灭门之险,家族中只剩下了他和几个小辈,十几岁的便成为家主,一人重建的江氏成为当时名声最大的道法家族,后来还娶了一位男子为妻,两人结为道侣,不过.......” 江厌离顿了顿,露出了不解的表情。

“ 娶了男人?那倒是挺稀罕了,不过什么?” 江澄放下手中的汤匙,对江晚吟的兴趣更大了,不过梦中那男子好像说自己是江晚吟的夫君来着吧,莫不是这江晚吟还是个傲娇的主?

“ 我之前听爷爷说过,江家家主江晚吟娶的那位男子似乎是只修行了千年的九尾狐......族中长老不同意两人在一起,便算计了那九尾狐,将他一剑穿心,封印了起来......”

“ ...... ” 端起碗喝完碗中剩余的汤,“ 一剑穿心?九尾狐是不是有九条命,即使一剑穿心被封印起来也还有八条尾巴。” 江澄的细眉皱了起来,回忆起梦中的男子,他的身后,似乎就有八条尾巴......

“ 按照书上的记载,这样说也没错。” 江厌离拿起桌子上的碗,“ 要不要再来一碗?”

“ 不用了,一会儿还有事,六日阿凌在家了我再来,” 江澄站起身准备离开,“ 金子轩那家伙没欺负你吧......诶呦,姐你干嘛!” 江澄捂着被江厌离弹过的额头。

“ 阿澄不乖,要叫子轩姐夫哦!”

“哼!嫁出去的姐姐泼出去的莲花排骨汤!” 江澄穿好鞋打开门转身朝江厌离吐吐舌头。

“ 臭小子,路上注意安全啊!” 江厌离摆摆手嘱咐着江澄。

“ 知道啦。”

金家家大势大,金子轩的父亲金光善在商业上不是什么善茬,在作风上也不是什么好鸟,金光善光是儿子就得十来个,虽然金子轩是正夫人所生,而金光善又对正夫人怕得很,但家庭环境太乱,江澄真心不希望江厌离进入其中,况且金子轩这个人几乎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本事虽然也有,却像个金孔雀一样娇纵得很。不过从姐姐刚刚提起金子轩时身后冒出的无形爱心泡泡来看,也许再娇纵的金孔雀在遇到喜欢的人时也是会收起自己的骄傲真心对一人好,可能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 江总,之前咱们公司派去姑苏集团的人都被退了回来,姑苏蓝总指明非要与您面谈合作内容。”

“ 好的我知道了,一会儿你负责安排一下,我去会会这个蓝总。” 江澄穿过自家的公司来到办公室,右手习惯性的摩挲左手食指的指尾看着窗外,仿佛食指上戴有一枚戒指,但什么也没有。江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养成的这个习惯,即使食指上什么也没戴,却总是会习惯性的摩挲,曾经试过带戒指,最终也只是摘下收起来,就像是人会认床,这食指也认戒指。

江澄没有选择继承江家的道法,大学毕业后便自己开了一家小公司,也许是运气好,公司才开了三年便在国内小有了名气。姑苏集团是家大企业,合作要求多环节复杂他明白,不过公司里的管理层员工都是他从公司刚成立时带起来的,工作能力如何他很清楚,按照自家员工的能力来说应对这种级别合作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但现在不仅派去的人都被退了回来,姑苏的蓝总竟然还要见他,江澄不明白那位蓝总见面的用意。


“ 您好蓝总。” 江澄伸出手想要握手,他现在正与姑苏集团的老总蓝曦臣面对面站在一起,对方的形象一直被众人流传为风光霁月款款温柔,和善的笑容永远挂在面上,清煦温雅,从未被人反感,如今一看果然如众人所传......个头啊!谁能告诉他这个一上来就抱住他紧紧不放,还把头埋到他颈间的流氓是谁!

“ 蓝总,您能放开我吗?” 蓝曦臣的臂力惊人,江澄怎么推都推不开,想想签了这份合同将会分分钟几百万到手,江澄收起了准备踢向蓝曦臣胯下的腿,尽量保持友好的提醒蓝曦臣。

“ 抱歉,失礼了。” 耍够了流氓的蓝曦臣重新站好在江澄面前,温润儒雅得仿佛刚刚耍流氓的不是他,看着江澄因为刚刚自己的熊抱歪掉的领带,一副自己是贤妻良母的样子帮江澄重新整理好领带,“ 江总,要注意细节啊。”

从来不是什么好脾气的江澄青筋隐隐暴起,蓝曦臣怕不是在逗他玩??莫名其妙非要见自己,然后一言不合就是一个大熊抱,弄歪了自己的领带还说自己不注意细节???要不是为了软妹币,你现在已经要穿过大气层了好吗!

“ 蓝总您说的有道理,现在我们来谈谈合作的事好吗?” 咬牙切齿的回答,表面上随意应和一下,心里也就骂了那么几百来句吧。

“ 合作?” 蓝曦臣似乎有些疑惑的样子在江澄眼中简直大写的更欠揍了,“ 好像是有这回事,那我请江总吃饭吧,边吃边聊,合作的事好说。”

“ 江总请随便坐,饭菜很快就好。”

江澄此时坐在蓝曦臣家的沙发上陷入沉思,鬼知道到底是为什么他就答应了蓝曦臣一起吃饭,而且还是跑到了人家家里来吃饭,不过蓝曦臣和别人谈合作也都会把人叫到家里来吗......想到这里江澄莫名有些不高兴了,随便抱人的流氓果然不是什么好人!

正在江澄已经问候好蓝曦臣的祖宗十八代时,一团毛茸茸的东西蹭到他的腿边,江澄伸手抚摸着毛茸茸的头,柔软的毛儿舒适度极佳,肉肉的爪子小小的圆形耳朵,乖巧的靠在江澄腿边闭着双眼任他撸......“ 好可爱的狗狗啊,是萨摩耶吗?(´▽`ʃƪ)” 狗狗终极爱好者如是说道。不过腿边的‘ 狗狗’似乎不大乐意,尾巴翘起,咧着嘴角露出尖尖的牙齿,睁开大眼睛盯向他,活脱脱一副要干架的模样。

“ 景仪不是狗狗,” 蓝曦臣从厨房端着两碗米饭走出,放在餐桌上走到江澄身边俯身抱起凶恶的毛茸茸,从蓝曦臣身上撒发的桃花香让江澄莫名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景仪是白狐,我去探险遇到它时它才刚出生不久,它的母亲被猎人杀害,我便带回来了。”

“ 原来是只小狐狸啊,难怪叫它狗狗会不爱听,” 江澄站起身屈膝俯身揉揉蓝曦臣怀中的白狐,“ 对不起哦景仪!”

白狐抬头看了看微笑的蓝曦臣,对着江澄点点头,竖起耳朵咧开嘴巴似乎也在微笑表示友好。

“ 江总喜欢狐狸吗?”

“ 嗯,很多犬科动物我都喜欢。”

蓝曦臣的眼神亮了亮,面上的笑意更加浓厚,“ 好啦江总,我们去吃饭吧,饭菜已经做好了。”

“ 好,辛苦蓝总了。”

蓝曦臣的厨艺简直不是盖的,色香味俱全不比外面的星级厨师差。姑苏集团顾名思义,老总从姑苏起家,地地道道的姑苏人士,那边的人口味清淡,喜甜糯食物,与他这无辣不欢的云梦人完全不同,不过意外的是蓝曦臣做的每一道菜中都有辣椒,每一道都深得他的心,尤其是蓝曦臣做的汤!莲藕排骨汤的味道像极了姐姐做的,以至于江澄不客气的喝了好几碗。

“ 那么合作愉快了蓝总。” 一顿饭结束成功签订合同的江澄在心中比了个耶,而且蓝曦臣还表示如果达到了预想结果,再给江澄投资个几百万也不在话下,江澄简直乐的不要太开心,整个人走起路来都是飘飘的。

“ 叫我曦臣便好了,江总太见外了,以后还要经常合作呢。”

“ 好的,那曦臣兄叫我江澄吧。”

“ 好的阿澄。”

江澄嘴角抽搐,蓝曦臣其实没有在听他说话吧,只是随意客套一下,实际上心里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吧,不过投资的都是大爷,你给钱你最大,叫什么都无所谓。

开心到起飞如江澄,回到家中立刻和员工分享的这个好消息,暴发户既视感并立下flag : 不做好这个项目便成仁,做好了放假半个月工资照发!

洗完澡躺在床上,又回想起早上的梦和姐姐说的话,江晚吟与九尾狐结为道侣,后来九尾狐被封印,那江晚吟呢,是被族众人瞒着,直到失去道侣才明白一切,还是说像梦中男子说的那样,真的利用了九尾狐深爱自己的心做了渣男的行为,亲眼目睹道侣被一剑穿心默不作声,江澄不明白。

但最让江澄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自己会做这样的梦,姐姐江厌离是现任的家主,如果祖辈家主是想托梦表述什么,也应该托到江厌离的梦中啊。

“ 到底叫蓝什么...... ” 江澄想着,脑海中却浮现了抱着小狐狸对他笑的蓝曦臣,自己吓了一跳,一定是他家的小狐狸太可爱才会让自己无法忘怀!一定是这样!预谋着什么时候能去蓝曦臣家再撸一把狐狸,那狐狸是叫景仪来着吧,有钱养狐狸的人就是社会,宠物名字都这么文雅。

【蓝曦臣家】

蓝曦臣送走了江澄,站在门口对着江澄刚刚坐过的位置发呆,“ 景仪,你说他什么时候能想起我呢?”

“ 前辈,江晚吟当年那么利用您,现在您终于冲破封印了,为何还要还找他?” 一团白烟在白狐身边环绕,消失时已不见什么白狐,而是身着蓝白衣袍,头饰云纹抹额的少年。

“ 你还小,有些事情你不懂,甚至当时的我也什么都不懂...... ” 蓝曦臣从柜子中拿出一个精致的木盒,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枚戒指,银色与紫色相映,“ 景仪,这个还给江澄吧。”

“ 是。 ” 蓝景仪接过盒子消失在蓝曦臣眼前。

“ 晚吟,我现在明白了,但你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我啊...... ” 什么一剑穿心将他封印,不过是晚吟为了让他不被长老杀死的障眼法罢了。

一剑穿心,因为爱,剑偏向不会致命的位置;因为不舍,悄悄用道法治疗,又将他封印起来,为的是不被长老怀疑。

晚吟的用心良苦他到今日才明白啊......


在江澄同志的带领下,与姑苏集团合作进行的非常顺利,项目完成的效果比预想要好很多。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作为一个说话算数的老板,江澄给公司的员工们放了半个月的假,刚好金凌也放假了,他顺便带金凌回云梦玩几天。

江澄看着和其他小朋友玩的开心的金凌以及坐在原本金凌位置的蓝曦臣,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蓝曦臣会在这?而且坐到他旁边是个什么操作?

“ 好巧哦曦臣兄。” 江澄假笑式走到蓝曦臣面前,自家公司与姑苏集团合作了多久,这个男人就缠了他多久,从每周有三天找借口去找他到后来天天去找他,就差住在他家,“ 天天在一起怎么没听你说过要去云梦。”

“ 突然决定的,思追想去。” 蓝曦臣早就猜到了江澄会这么说,思追就这么派上了用场。

“ 曦臣兄的决定还真是突然啊。” 江澄不生气,继续保持微笑,“ 那曦臣兄能不能和我家阿凌把位置换回来啊,阿凌顽皮,需要我来照顾。”

“ 晚辈中思追最为成熟稳重,而且与阿凌年纪相仿,玩得到一起,” 蓝曦臣眼神暗了暗,“ 难道阿澄不愿和我坐在一起吗?”

“ 我没有。”蓝曦臣说的很有道理的样子让江澄无言反驳,乖乖坐到蓝曦臣身边扭过头不去看他。

看着江澄的动作,蓝曦臣的嘴角上扬,他的晚吟还是那么可爱啊。


江家的祖籍在云梦莲花坞,族中的长老都住在这里,听说了江澄带着金凌回来,早早地把屋子收拾好,随时准备到机场迎接。

说来也是很奇怪,江澄的屋子与其他人不同,这间屋子是那位家主江晚吟曾经的房间,百年来屋子及屋中任何物品都不曾腐烂或被毁坏,除了江晚吟,江澄便是唯一住过这里的人。以前好奇问过原因,族中长老却只是摇头说什么一切都是命数。不过江澄也没有在意,住在哪里都一样。

江澄一进门就发现了架子角落上的精致盒子,是之前没有放在屋子中的东西。屋中的每一样物品的摆设江澄都清楚得很,小时候听说这是曾经家主的屋子,想着古人总会有些密室什么的,好奇心驱使他翻看了屋中的各处,不过最终也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密室。

拿起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银色与紫色相映的戒指,在灯光下散发的微弱光芒让江澄毫不犹豫的戴在了食指上,就像是,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枚戒指。

右手摩挲食指上的戒指,一段段画面涌现脑海,是梦中的场景,却又不一样,这次他是以旁观者的视角看见了一切,他看见了梦中那个男子,那个和蓝曦臣容貌一般无二的男子,还有曾经的家主江晚吟,与他样貌相同的江晚吟,重要的是最后那句话。

“ 晚吟,不要忘记我,我是你的夫君蓝曦臣 ”

江澄望着窗外的桃树入神,这剧情不能再刺激。想起蓝曦臣家的那只小狐狸,对姑苏集团蓝曦臣就是梦中的八尾狐,是江晚吟夫君的怀疑越来越大。

江澄心中有些难受,与姑苏集团合作三个月了,蓝曦臣几乎每天都在他面前逛来逛去,对他各种讨好各种温柔,公司中传蓝曦臣追他的事情他不是不知道,单身二十多年的他心中也不是没有蓝曦臣,他甚至想过如果蓝曦臣哪天向他表白了,他该怎样接受,随了虞紫鸢骄傲不肯低头性格的他却是绝对不会主动去提的。

如果蓝曦臣真的是那八尾狐,那么他来接近自己其实也只是因为自己和江晚吟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吧......

“ 不是的,不是阿澄想的那样。”

头饰云纹图案抹额,身着蓝白色衣袍被风吹起,八条狐狸尾巴展开在身后,粉色的花瓣纷纷飘下,蓝曦臣站在桃花树下,清澈温柔的眼睛紧紧盯着江澄。

“ 阿澄是晚吟的转世,” 蓝曦臣走近江澄,翻窗站在他的身旁,双手扶在他的肩膀与自己面对面,眼神无比坚定的看向他“ 阿澄你听好了,蓝曦臣心悦的是你,不论你叫什么,蓝曦臣的结发道侣永远只有你一个。”

像第一次熊抱那样紧紧把江澄搂在怀中,头伏在颈间,轻吻江澄泛红的耳廓,低沉有磁性的声音响起在江澄耳边:“ 我蓝曦臣,生生世世爱的只有你。”

“ 我也是。”


٩(๛ ˘ ³˘)۶💜

评论(18)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