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王家的金闪闪

澄吹,底线江澄。

【湛澄】傲娇什么的最喜欢口是心非了①①

日常ooc😜

没有小天使出场的一章

而且是很迷的一章

鬼知道我在写些什么.........

——————————————————————————————

沧海明月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传说南海有鲛人,水居如鱼,善于纺织,且其滴泪成珠。

鲛人制绡,入水不湿 ; 鲛人滴泪,百毒不侵。

鲛人的故事蓝湛曾从书上见过,或许是他想要将百毒不侵的鲛珠送予江澄,所以他相信世上有鲛人,也相信鲛人滴泪的传说。

幽州虽远,邪祟难除,但他也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便处理妥当,之所以他和江澄说要很多时日,只是他打算去一趟南海,为江澄寻这一生辰礼。

蓝湛到达南海已是落日时分,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海面,翻涌着的朵朵浪花金色与蓝色相映,岸边的小船轻轻荡漾。

蓝湛御剑于南海之上,试图寻找鲛人存在的迹象。

当他在海上徘徊时,岸边的一块巨大礁石上传来一阵笛声飘荡于海面,悠扬缥缈的声音告诉着自小习琴的蓝湛,吹笛人此时的情感是悲伤的。

蓝湛站在避尘之上,拿出忘机琴同吹笛者弹了起来。

对方似乎感受到了蓝湛琴声的应和,放缓了调子,忧伤的旋律渐渐变得柔和,夕阳西下的海面也似乎变得温顺。

蓝湛手指不停的弹奏应和,同时也在操纵着避尘寻找吹笛者。

被海浪拍打的礁石上,是一位美丽的姑娘,轻闭双眼沉浸曲调之中。

一曲终,蓝湛已站在礁石上,收起避尘与忘机琴,“ 不知姑娘因何事如此悲伤 ”

“ 只是想起了已过世的家母罢了 ” 姑娘看着手中的笛子,似乎在通过看笛子回忆些什么。

“ 抱歉,提及姑娘的伤心事 ”

“ 无碍,” 姑娘收好手中的笛子,眼神从刚刚的迷离变得清澈,“ 我叫江芷汐,你叫什么啊 ”

“ 在下蓝湛 ” 蓝湛看着眼前的江芷汐,“ 姑娘的姓氏真好 ”

“ 嗯?” 江芷汐挑眉,走到蓝湛身边,抬起头盯着蓝湛的眼睛,“ 你不是本地人吧 ”

“ 嗯,我从姑苏来 ” 蓝湛后退两步,与江芷汐保持一米距离,“ 不知江姑娘有没有听说过鲛人滴泪的故事 ”

江芷汐面色一沉,“ 鲛人滴泪......” 似是自言自语,却又冷哼一声,“ 知道又如何,不知道又如何,难不成你想要那鲛人珠?”

“ 是 ” 看着江芷汐的面部变化,蓝湛心中已有预感,江芷汐一定与鲛人珠有什么关系,“ 如果江姑娘知道如何得到鲛人珠,希望可以告知湛 ”

“ 告诉你?” 江芷汐玩味一笑,似乎刚刚面色发沉的不是她,“ 实不相瞒,鲛人珠,我便有一颗,只是得鲛人珠者可百毒不侵,我怎知你是好人还是坏人,万一你是坏人,我若给了你,日后你仗着百毒不侵做了什么伤天害理之事,我岂不是助纣为虐了 ”

“ 在下不是坏人...... ”

“ 你觉得你的话我会信吗 ” 江芷汐摇摇头,又一次靠近了蓝湛,“ 你看上去一副正派模样,不过人心难测,我从不轻易相信别人 ” 抬手伸向蓝湛,“ 不过看在你长得这么好看的份上,你若陪我待几日让我了解了解你的为人,我倒是可以考虑将鲛人珠赠与你 ”

看着江芷汐的手伸向自己的脸,蓝湛一把拍掉她的手,“ 江姑娘,请自重 ”,随后又退后几步,“ 如果姑娘真的有鲛人珠,不超过五日,在下同意 ”

“ 鲛人珠自然是真的有,” 江芷汐揉揉自己被拍掉的手,“ 那便五日,这五日你可要好好表现哦 ”

这五日对蓝湛来说很长,但对江芷汐来说很短。

五日的时间,江芷汐带着蓝湛在南海一带到处游玩,一边游玩,一边被江芷汐各种 ‘ 调戏 ’ ,当然,蓝湛一律高冷拒绝,为了江澄的生辰礼,他忍。

“ 蓝湛啊,你也来尝尝这酒吧 ”

蓝湛看着眼前抱着一坛酒的女人,想要装作不认识她直接离开的心越来越强烈,但是为了鲛人珠,他忍了,“ 我家家规,禁酒 ”

“ 你家还真是什么都禁 ” 江芷汐拿起酒坛大口饮下,盯着对面人的眼睛,“ 你的眼睛真好看...... 母亲的眼睛也是琥珀色的......”

“ 蓝湛,你可听说过鲛人族公主的故事 ”

“ 未曾 ”

“ 传说鲛人族成年后便可上岸,但一生只可上岸三次,鲛人族有一位公主貌美如花,还因为是最小的女儿,受尽宠爱,” 江芷汐抱着酒坛,眼神却是迷离的,思绪陷入故事中

“ 小公主第一次上岸,不幸被坏人所困,是一位修仙者出面救了她,小公主因此对这位修仙者一见钟情,第二次上岸便讲自己的身份全部告诉了修仙者,修仙者表现得很意外,但却丝毫不介意小公主的身份,最后与小公主结为道侣 ”

“ 那便是一件美事了 ”

“ 呵,美事?” 江芷汐像是听到笑话一般,摇摇头又喝了一口酒,“ 若真是美事变好了 ”

“ 小公主和修仙者生活本是和谐,但一次不经意听到了修仙者与别人的谈话,小公主知道了,从她上岸被困开始,一切都是修仙者的阴谋,一切不过都是为了百毒不侵的鲛人珠罢了 ”

“ 偷听到了谈话的小公主被修仙者软禁了起来,虽然最终被鲛人国王派来的人救走了,但小公主被伤的心却无法拯救。可笑的是,小公主还怀了修仙者的孩子 ”

“ ...... ”

“ 更可笑的是,我就是那个孩子 ” 江芷汐抱起酒坛猛灌一口,“ 蓝湛,我相信你是个好人的,鲛人珠我会放在初次见面的礁石上,你明早去取便可 ”,江芷汐站起身便要离开,“ 这几天谢谢你陪着我,第三次上岸,我遇到了好人 ”

蓝湛看着离开的人,最终也没有站起身挽留。

第六日清晨

蓝湛到礁石上,鲛人珠放在贝壳之中,旁边放着一封信

“ 蓝湛,愿你与你的佳人幸福 ”

“ 谢谢你,江芷汐 ”

远处海面一鲛人女子似是听到了答复,慢慢游入海底

——————————————————————————————

聂氏一问三不知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真的不知道脑洞是什么,真的又是突发奇想了.........








评论(7)

热度(66)